close


來這邊住有一段時間了...
功課一直太忙....沒時間寫網誌....
老實說我一直被功課忙得暈頭轉向.....
農曆新年也快到了.....好想吃麻油雞....
自從搬來溫哥華後....就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另一項天賦...那就是下廚...

我在台灣從來不煮飯的....連拿鍋鏟的機會都沒有....
沒想到來這邊還拿得蠻順手的.....

殺去大統華T&T買了米酒...雞腿肉...黑麻油 老薑....準備好好煮一鍋麻油雞來吃

食材:
米酒...我買中國的1塊多....因為比較便宜....這邊台灣米酒賣5塊多加幣@@
黑麻油:富味鄉黑麻油
雞腿肉:整隻...我買兩隻腿肉 T&T先斷骨處理過的
薑:一個月前買的.吃不完....
米酒與水: 一比一






做法:
把鍋預熱
倒入黑麻油
放入薑片爆香....

等到薑片邊邊有點焦的時候...
開大火:把雞腿肉放入炒熟.....
待雞腿外皮先熟....倒入少許米酒.....
這時米酒會分解雞腿裡面的油脂.....會更香

雞肉熟之後倒入水......水面淹過雞肉即可....
等水小滾....把剩餘米酒加入

分煮十分鍾.....等酒精蒸發......




要不要加鹽其實都可....
我是加鹽跟糖....

但是不要加太多倒是真的



人家說28姑娘一朵花
....又老一歲了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