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了一個禮拜後,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坐在書桌前打電腦

為了喚醒我一個禮拜前的記憶,煮了杯咖啡.好好回想上上禮拜三回家所目睹的慘狀.

<<前情提要>>

依稀記的,那是個月黑風高的夜晚. 戶外的溫度幾經降到0度以下.

下了公車,打著哆嗦....一路抖回家.

走到門口...發現奇怪為啥整棟房子燈都是亮的.

連我的房間也是 (該不會是Pluto用牠的爪子開的吧XD)

從前門進去,home 媽正站在廚房打電話.

一看到我進們..便先叫住我......Ben....

yes! 我回答... someone broken into the house today.

WHAT!  我第一時間想到我的護照......

接著home媽領我到樓下.天阿.....每樣東西都被翻過一遍.

Joey 的電吉他被丟在樓下(原本在他三樓的房間裡).....最慘的應該是我房間

每樣東西都被翻出來, 我的手機空盒.....被撕爛....好險我手機帶在身上.

我馬上開始找我的護照跟回去的機票.好險都在沒丟.....

不過home媽問我說:Do you bring your laptop to school?

NO! 我回答.  oh....my god!....然後home媽問我那台要多少錢......她說她有買失竊險可以理賠.

But, I brought my laptop in Taiwan.  I can show you my recipe.

其實我還很鎮定的..馬上到樓上坐下開始想想還有神麼東西不見.

我跟home媽說That's Ok. its just a laptop, not my passport.

我突然想到我放了很多東西在我的電腦裡.  所以列了一張清單

1網站帳號密碼: Google一些有的沒的
2銀行帳號
3信用卡帳號
4美國的Visa備份
5加拿大Visa備份
6家裡住址

越想越緊張.......

1準備半年自己打得GAMT資料
2TOEFL iBT考題
3一些參考書PDF檔
4很多珍貴相片

天阿我太依賴電腦了...

我馬上跟home媽借電腦去改我所有的網路帳號.

然後又列了一張清單明天上班時間我所要做的事

包括聯絡
1加拿大大使館
2美國大使館
3溫哥華台灣辦事處
4ACER service center

跟他們說我護照資料外洩這件事

5天阿我明天要給快去銀行換帳號
6還要上打電話給學校跟他們講這件事

不過我並沒有對這件事很生氣....因為我眼前有太多事情要做......

我媽上問了home媽問她沒有丟東西.....

I lost two DVD player ,one i-pod and a ski board



Do you have any idea who rob your house?

home 媽說: I don't know. but it is possible my son's friends did it.....he could be own someone's money.....


聽到這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接下去......



不管了反正偷都經都偷了.....也別想偷兒會還我....還是趕快處理正事要緊...

趕快去我同學家用skype打電話回家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既然home媽說會賠我新的laptop我就比較安心點......

(不過事後她並沒有賠我...我把laptop發票給她去申請失竊險...等我回台灣時....連一封mail都沒寄給我說要賠償的事情)

 

因為隔天我到學校去講這件事,校方跟我說一般homestay insurance 並沒有包含學生的財務

言下之意....我東西丟了要自行負責......

(所以要注意跟UBC ELI 簽約說要找homestay...他們homestay信譽被我大打折扣)

所以那間homestay我只住了三個月...(等我溝通能力夠好)我就自己外面找房子住

另外我對UBC ELI 的態度非常不滿....

處理accommdation的人只說了一句 I am so sorry....然後便只說會聯絡homestay 這樣.....

我後來打電話給警察要檔案號碼 因為我要報上我失竊電腦的序號  要我提供可認證的email.....

gmail msn都不行.....去問學校給我一個student email也不肯給 ...真是氣到想直接回家拿機票回台灣.....

所以我給UBC ELI 學校打個滿意度 F - =爛


決定自己把所有事情處理完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接下來更扯的是....我打點話到溫哥華台灣辦公室....

他們口氣還好....只不過把我當成小朋友.....

接電話的人說: 小朋友阿...只要你護照沒丟...就沒關西啦.....小朋友......

小朋友....誰是小朋友  27歲的小朋友咧.....我一聽到這三個字便不想再多聽直接掛電話......

台灣官僚講話這麼不尊重......上梁不正下梁歪.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人家打到加拿大跟美國大使館....他們態度都很好......耐心的聽我說完細節後....

跟我確認這樣的遺失並無大礙......比較起來真心寒

因為我是打回台灣問........平平都是台灣人接電話....只是不同的國家處理....

怎麼會差這麼多.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確認所有事無誤後便到銀行跟他們我被竊說這件事.....

他們馬上幫我重新換了一個帳號 而且不用手續費......

恩恩 至少這間 CANADA CIBC BANK 給我有安全感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故事大概這樣......

上禮拜周末我花了兩天時間去downtown選laptop

很快時間便選了Sony  ......這台目前用起來還不錯.....我想是唯一值得欣慰的事吧...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後記: 現在我覺得連homestay也不安全....那要住哪....還是學校派的ㄝ....

很多人都建議我搬.....可能搬去哪.....

自己找房子外面租嗎...安全嗎..............(其實我在被竊前,就已經開始在找房子了)

因為我覺得畢竟住家家裡還是點"寄人籬下"的感覺...

哀...算是學一次經驗....自從我買新laptop後....以後出們便把所有家當帶在身上......

可憐的留學生經驗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n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